close

比起那些

隨身攜帶飛鏢的幽默先生

以及把影子當皺紋的正向小姐

我喜歡你帶給我的壞心情

既黏又溼,像魔鬼氈又像雨的

壞心情。恰好都是我需要的

用來黏住幽默先生的飛鏢

防止刺傷。降一場雨,

讓二十四小時追著太陽跑的正向小姐

進到傘下,試著跟陰影對話

 

我喜歡你帶給我的壞心情

熱烘烘、滾燙燙

可以煮熟一顆蛋的壞心情

我喜歡聽你談政治

無論好蛋、壞蛋

都應該要有平等洗溫泉浴的資格

魯拉拉、魯拉拉、魯拉魯拉咧

撸出污垢也不會感到羞恥

吐出抱怨也不會被白眼

 

雖然心情會變壞

變壞後就會散成沙、化作浪

以小美人魚的姿態消融為泡沫

偶爾聚合成北鼻(你要說退化也可)

大鬧龍宮想討拍。即便如此

當你身處馬里亞納海溝時

請不要忘了寫信給我

我喜歡你跟我分享你的擔心

我喜歡你帶給我的壞心情

無須再假裝開心

無須再嘴角舉重

影子挨著影子,我們又更靠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言畢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