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感受到好好做一間店所需面臨的極限。沒有區位、不拼規模、不設翻桌率,加上大衛帶來的大批免錢幫手的流失,好生意的珠穆朗瑪峰,大概也只有高跟鞋鞋跟那麼高。

  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一個月沒看包包,我竟然自己做起包包來了。

  當然,我可沒有對皮革敲敲打打的力氣。

  香檳金藤編糕:芒果醬外衣佐酪梨慕斯內陷,擁有精品包又不花大錢,不佔空間的新選擇。

  

  「微妙」、「好台」,德敏他們竟然這樣說!

 

  

  打烊後,德敏他們先走,我在廚房盤點備料待了久一點。熄燈,離開前想在透著月光看看我的花草多肉們。附近傳來警車的聲響,隨及是鐵門「碰」地一聲重重甩上的聲音。在店裡多坐一下好了。巷子很快靜了下來,窗外閃爍著紅藍燈。

  警察來了,安全了吧。我安心走出店裡,沒想到卻一腳踩中軟趴趴的東西。「啊!」我當下一定尖叫了!有人趴在台階上,正往番茉莉花叢的根部鑽!

  這不是犯人是什麼?

  正想喊救命,我竟被那東西絆倒了,我們雙雙倒進花叢裡,那傢伙捂著我的嘴,說著「拜託、拜託!」。

  才不會因為你是女的就不通報給警察吧!

  我掐住她的脖子,噁心,她留了真多汗。不對,不是汗,她的整張臉都好溼,我嚇得鬆開手,她跌坐一旁乾咳。

  終於看清楚了,沾濕我的手的東西,血!她臉上都是淚痕和鼻涕,耳後到脖子的地方有一道長長的傷口。是蚯蚓、蚯蚓人。

 

  「怎麼回事?」我聽到鄰居走出來議論。警察大聲說:「沒事啦!有人報案說家暴啦!」「怎麼樣了?」「沒看見受害者啊。搞錯了吧。」

 

  我錯了。「去公園,不去醫院」,她喃喃地重複說著。我想扶她進店裡,她站不起來。我把推車推出來載她。她昏睡在推車上。緊急處理完她脖子上的傷,我終於翻開交換日記本,繼續寫。

 

                       虹 in Felice & Clitori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換日記 牟元虹 魏如海
    全站熱搜

    言畢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